【盾冬 贾尼 猎蚁】史蒂夫的购物单(又名:三次史蒂夫买了朋友推荐的东西,一次他没有。)

你们信吗……这是巴基哥哥的生日贺文。

对的,3月开码,今天终于码完了……

所以BUG就别管了,就当队3没发生好吗【被踢飞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吃薯片了(说着就打开了一包吃了起来

——————————

1.简易塑料柜子

在贾维斯的帮助下,史蒂夫第一次网购了一个柜子。

它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板子以及奇特的零件,不需要一颗钉子也不需要哪怕一滴胶水,能由购买者自己组装的简易塑料柜子。

然而对超级士兵来说,这样的柜子实在有点……太脆弱了。

在巴基在一开始就捏坏了好几个零件之后,两个高龄年轻人终于开始掌握了一点技巧——巴基将附赠的小工具木锤子抛到了一边,握着金属拳头“呯呯呯”地锤了个爽。

然而在搭到最后一层时他们遇到了一点麻烦——他们忘记了门板,把柜子装成了一个箱子。

于是巴基又挥舞着铁胳膊像拔萝卜一样“叭叭叭”地把板子一块块拔下来。

史蒂夫发挥了美术生应有的构图能力,终于在二十分钟后成功把柜子装好了。

前来“慰问”的好邻居莎仑看着新柜子赞不绝口,而巴基明显也对她带来的点心非常满意——作为一个前神盾局现CIA特工,卡特小姐的烹饪能力与她的专业水平不相上下。

“难得你们会忽然想到置办一个这样的柜子,”莎仑参观完了柜子里的本子、本子、本子、以及本子之后说,“额,我的意思是按队长你的喜好应该买点实木柜什么的。”

“这个便宜,”史蒂夫笑了笑,“而且跟实木柜子一样的结实。”

“也是,它都经历过了冬日战士与美国队长的考验了,”莎仑看着柜了对面空白一片的墙壁,“话说回来,你们有考虑在这里放点东西吗?”


2.照片墙

三天后,美国队长购买的照片墙送到了。

在巴基99岁生日这天,大伙们提着礼物从屋子的各个角落里钻进了房间。

“嘿!照片墙!”托尼凑到那面墙前上下看着,“天啊,这是我爸吗?不,不要告诉我这是他——他只是一个被卡特特工摁了一脸奶油的蠢男人。”

“佩吉的女儿送给我不少她的老照片副本,”史蒂夫微笑着拍拍他的臂膀,“里面还有你小时候咬桌腿的照片呢。”

“哦,烧掉它,”托尼紧张地说,“听着,如果你当我是朋友,马上,现在,烧掉它!”

“真可惜,”史蒂夫得意地耸肩,“在你来之前,它被罗曼诺夫特工从墙上拿走了。”

托尼像只被点着了尾巴的公牛一样向客厅冲了过去。


3.便利贴

“你们家装饰得不错,”克林特溜达过来,“我刚刚在你们的柜子底发现了一张字条,喏,应该是不小心掉下去的。”

史蒂夫低头一看,那是他留下的一张嘱咐巴基记得下雨时关阳台门的字条。

“写字条太容易掉了,你该试试这个,队长,”克林特从口袋里抓出一叠纸塞过来,“便利贴,想贴哪贴哪,撕下来也不留痕迹,以及想保存的时候把不干胶轻轻一折就好了——好的你也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你跟冬兵在互相收藏对方留下的字条。”

克林特踮着脚偷瞄了一眼被放在大桌子上的巨型蛋糕,快乐而期待地走开了。

那个可怜的大蛋糕被托尼强制性地插上了他带来99根电子蜡烛——万幸,它没有塌掉。

“这个画面真美,我应该把它画下来,”史蒂夫忽然说,“让我再仔细看两眼。”

“队长,你可真有趣,你现在可是在21世纪,”纳塔莎瞪了他一眼,又为自己能教育前辈而感觉到骄傲,“人类已经有了更快速的方式来保留他们的美好回忆。”

她一边说着,掏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

“好了,快,老爷爷来吹蜡烛吧!”托尼兴奋地招呼着巴基,“这些小可爱花掉了我跟班纳好几天的时间,你一定会喜欢的!”

被点名的布鲁斯皱着眉盯着蛋糕,忽然猛地摁了一下自己的额角。

随着巴基在它们身上猛吹了好几下,电子蜡烛们终于开始缓缓动作起来——它们展开原本合拢起来伪装成烛火的金属片纷纷展开,然后它们移动、伸展、嵌合,最终组成了一个小型的全息投影仪。

“快!关灯!”托尼欢快地喊,大家都站着没动,“……我说,请关灯。”

“哦,抱歉,”史蒂夫站起来向灯开关走过去,“我还以为你喊的是贾维斯。”

布鲁斯迟疑地扯了一下托尼的衣服,可惜这位伟大的发明家还沉浸在即将向大家展示新产品的喜悦中不可自拔。

“现在~是见证梦幻奇迹的时刻!”托尼在黑暗中张开双手,他兴奋的笑声让人莫名地想起了万圣节里的坏巫婆,“咳咳,口令——巴基.巴恩斯生日快乐!”

“哇哦!”

所有人都惊讶地叫了起来,一朵朵绚烂的烟火在天花板上炸开,而客厅的每一寸地板上都站满了“人”,欢笑的女郎、英俊的绅士、兴奋的孩子……天花板上挂满了彩带与花球,墙上还贴着各种老年代才会有的招兵广告。

“噢,天啊,”山姆惊讶地转着圈,“我看到过这个,在我高中的历史书上——明日世界博览会?”

“没错,”托尼得意地叉着腰,像在等候鲜花与掌声的冠军一样笑着,“我从我老爸的文件里找到了图纸,贾维斯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把它模拟重现了出来。”

“了不起,”史蒂夫看着墙上那张“山姆大叔”——它与当年他真实地站在那里看到它时并无两样,“跟当年的一样。”

“我记得这个,”巴基看着那张海报,“但它好像被贴得高一些。”

“是那时的我矮,”史蒂夫笑着揽住了他肩膀,“而不是它被贴得高。”

“我还复原了当时的助手女郎!”托尼炫耀一般指向了某个方向,“连她们的丝袜都没有——嘿,贾维斯?那些短裙女郎呢?”

“被波兹小姐删除了 ,Sir。”

“她怎么会无端端来看我设定了什么!”托尼不可置信地指着他的手表(贾维斯正装载在那里),“贾维斯!我要把你捐到图书馆去管那些无聊的杂书!”

“我有个问题,”趁着寿星跟好朋友边走边回忆地离开了桌子,克林特举起了手,“我们什么时候能吃蛋糕——以及怎么吃?你的这个玩意儿还能拿下来吗?”

“啊哦~”

托尼跟布鲁斯一起望向了天花板上飞过去的气球。


4.相机

因为好心办坏事毁掉了蛋糕,托尼决定在自己家重新办一次派对,顺道给各位小新人举办欢迎仪式。

“队长!”新人彼得举着相机冲他用力挥手,“需要给你们拍张照吗?”

“Hi,彼特,”史蒂夫冲着镜头微笑,“衣服不错。”

“额,这是我朋友送我的,”小伙子笑得挺傻——是指这种年龄段特有的傻气,“他说送给我找到一份好工作的贺礼。”

“你还只是实习生哦,小鬼!”站在二楼的托尼冲他们喊,“雇佣童工可是犯法的。”

“我,我不是个小孩子了!”彼得反驳,“我有能力——队长你能作证,昨天在练习室里我还打倒了蚁人!”

“那是我让着你的!”斯科特努力在偶像面前为自己正名,“你还是个孩子呢。”

“英雄与年龄无关,”巴基笑着拍拍彼得挺得直直的腰杆,“心有正义,就是英雄。”

“说真的,你们不跳舞的话不要占着舞池中央,”纳塔莎穿着漂亮的晚礼服从他们身边滑了过去,克林特搂着她的腰给他们亮出一个潇洒的背影,“另外,如果史蒂夫想学摄影的话,说不好得喊人家的一声老师呢。”

“你怎么……”

“我可没有黑进你的谷歌纪录哦~”纳塔莎笑着吐了吐舌头,“绝对没有。”


5.空

最后史蒂夫还是没有买相机。

他花了几天的时候画了一副旺达跟皮特罗的画像,巴基亲手做了一个相框,把画装上送给了旺达。

“你知道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用全息投影或者AR来重现往日了吧,”托尼扁了扁嘴,“更真实,更清晰,更轻松……”

“我可是来自上世纪的老古董,”史蒂夫耸了耸肩膀,“而我可没打算去习惯所有的新东西。”

“对对,毕竟你爱你的老巴基爱得死去活来,,”托尼翻了个白眼,“当然啦,比起你这个老古董,我也更爱贾维斯这种新时代帅哥。”

“贾维斯是不是挺久没有抱抱你了,”罗迪在一边坏笑,“自从他有了实体之后,就再也没有抱抱你了吧,你个孤独的花花公子!”

“闭嘴!”托尼大叫,试图找到杯香槟塞住死党的嘴,“我们的友谊走到尽头了!”

“如果您需要一个拥抱,”贾维斯也插了进来,“我马上下来。”

“静音!贾维斯!”托尼气愤地拍桌,“我才不缺抱抱!”

史蒂夫跟巴基用力将对方拥在怀里,一同开怀大笑。

“幼稚!”托尼对着罗迪说,“加起来十岁不能再多了!”

“我同意,”山姆的手搭在斯科特肩膀上,两个人正跟着音乐缓缓地摇晃,“如果加上你,托尼,正好五岁呢。”

没忍住笑的罗迪成功被呛到了。

 

彩蛋:

贾维斯还是从楼上下来给了托尼一个结实的抱抱。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核桃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