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系列文23:去你妈的泽莫,老子可是超级AI】(盾冬 贾尼)

关于如果老贾还在,超强外挂。

当然说到超级应该更强,至少能做到比TM宝宝更多,然而为了不强行把泽莫一秒击杀,只好设定贾维斯只跟着托尼 ,不分析复仇者相关的工作内容。

设定机场大战还是打了,但是是为了给托尼组交差,不然他们直接放走了队长组去西伯利亚也是挺招麻烦的。

——————————

(神盾局倒台后)

“Sir,罗曼诺夫女士发布的神盾局数据正在网络上扩散,”贾维斯忽然关闭了正演奏至高潮的摇滚乐,“其中包括了大量九头蛇机密资料。”

“神盾局?”托尼吐掉嘴里咬的螺丝刀,“来来来,把九头蛇的东西调出来看看。”

“它们被加密了,”贾维斯回答,“是否进行解锁?”

“可算有点好玩的东西了,”托尼拖过自己的键盘,“来来来,让托尼.史塔克来让那些无脊椎小虫子(指九头蛇)见识一下什么叫超级天才!”

(奥创纪元之后)

“针对索科维亚重建计划的三维模拟已经完成,”贾维斯向托尼展示了精致的三维模型,“裴普小姐完全支持您的想法,并提出帮助索科维亚劫后重建需要一个长远而慎重的计划,综合网络及历史上诸多案例,我整合了一些方案。”

“建立产业园、产区搬迁、嗯——助学基金?”

“是的,由你出资赞助有前景的可参与重建的科学研究项目,并在他们研究成功之后优先在新索科维亚投入使用,”贾维斯解释道,“如果您同意这项计划,裴普小姐马上会针对这一项目行进筹备。”

“好的,做吧。”托尼翻看了一下文件,“建兴史塔克学校?哦,希望到时你们裴普不会让我去开幕演讲。”

(内战前一年)

“Sir,”贾维斯又一次切掉了工作室内的摇滚乐,“九头蛇文件的破解工作有了新突破。”

“哦太棒了,我正无聊呢,”托尼将搭在桌子上的腿放下来,“千万不要再上次那种某某国家皇储某某国家领导人是九头蛇这种没用的东西了。”

“这次解锁的似乎是他们的武器资料,其中一项加密程度最高的一项文件以暗文命名,破译后为‘最强兵器’,你最好看一看,”贾维斯展开了文件树,“以及在破解过程中我发现了有另一方存在也在试图破解这些文件,我已经让星期五黑进了他的电脑……”

“WTF……”托尼骂了一声,“冬兵?巴基巴恩斯?九头蛇已经在搞人体改造了?”

“Sir,有另一方人员正在试图破解这些文件,”贾维斯无奈地重复,“星期五的入侵被速度反击,确认非神盾局方人员,是否制止。”

“干掉他。”托尼翘起腿继续翻开文件,“要是队长看到这些大概会掀了屋子。”

在遥远的某地,泽莫砸掉了正在冒黑烟的笔记本电脑。

(一周之后)

“贾维斯,查到了那个人想要的内容了吗?”

“是的,他除了在搜索冬兵相关资料,”贾维斯说,“他还搜索队长相关的内容。”

“嗯……这件金属手臂还挺有意思的,要是能把实物拎过来看看就好了,”托尼依然地研究着那张冬兵手臂的构造图,“除了这条手臂的内容,打包了一下发给队长,告诉他欠我一个人情。”

“好的,Sir。”

(再一周之后)

“Sir,冬兵任务日志破解完成,”贾维斯再一次完美切断了刺耳的音乐,“有一条重要信息需要您马上过目。”

“我!马!上!就!能!搞!明!白!这!条!手!臂!的!供!能!问!题!了!”托尼气愤地拍了一下桌子,“贾维斯,如果不够有价值我要把你捐到新索科维亚大学去当图书馆助理!”

“这是什么?91年12月26……”托尼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不是……”

“注意冷静,Sir,”贾维斯将翻译好的日志文字展开(别忘记了原文是俄文),“我很抱歉。”

托尼安静地望着那一段文字许久。

“给我搞台卫星来,”他说,“神盾倒了之后他们不是还有卫星闲着吗?给我侵入一个,全球面部对比!给我把冬兵找出来!”

“如您所愿,Sir。”

(维也纳)

(真奇怪,同意或已经签字的复仇者们居然只有寡姐一个人只身出席了会议)

“面部扫描对比确认,”贾维斯说,“在罗马尼亚,Sir。”

“给我搞台盔甲来,我们飞过去。”

“好的,Sir。”

(柏林)

“Sir,”贾维斯打来了电话,“透过您镜片摄像拍摄的面部对比,该名心理医生真实身份为赫尔穆特·泽莫,无心理医生执证与相关学位。”

“等一下!”托尼大叫,所有人都将目光看了过来,“那个医生有问题,把他抓起来!”

“怎么停电了?!”

“贾维斯?”

“大厦通道扫描中,请跟我来。”

——————

“怎么会这样!”泽莫惊讶地将本子丢到了地上,“你没有被洗脑!”

“……”巴基面无表情地瞪着他,“你是九头蛇?”

“你要做什么!”美国队长冲了进来一把将泽莫制住,“你个混蛋!”

“别激动,别着急,”托尼赶到了,“我已经把本子上的口令改掉了,不会起效的了。”

“什么?”山姆张了张嘴,“什么洗脑?什么口令?”

(稍后一些时间)

“我们为什么要跑?”托尼跟着毫无形象地蹲在这个废弃工厂的角落,“我们又没犯法为什么要跑!”

“五个冬兵,”史蒂夫踱着步,“一夜之间就能让一个帝国无声无息的覆灭——你知道这对现在的政府意味着什么,托尼。”

“好吧就算是这样,”托尼的确不敢担保国家会派出他们去杀掉那几个冬兵而不是收为己用,“为什么要带着冬兵跑,我们之后偷偷去解决这个问题不就完——旺达你怎么跑出来了?鹰眼你丫不是退休了吗还有这个看起来呆乎乎的家伙又是哪位?”

“那不是巴基,我不能把巴基留在那里被关起牢房,他们甚至不愿意给他请一个律师!”史蒂夫无奈地说,“那时候的他不是他,他被九头蛇洗脑了,他犯下那些错误的时候并没有自己的意志。”

“我靠,我管你啊,”托尼捶了一把旁边的墙(没穿盔甲有点疼),“我怀疑他杀了我爸妈!”

“你……你知道的!?”

“我C你早就知道?”

“我……我只是看过一些九头蛇的资料,并没有完全确认。”

“你给我等着,等我找到了证据我连你一块儿揍!”

“Sir,”贾维斯轻声说,“你还好吗?”

“好得很,”托尼冲着远远坐着的冬兵翻了个白眼,“要是他自己意愿杀的我早一炮轰死他了。”

“杀人犯法,Sir。”贾维斯说,“富翁也犯法,就算全纽约的美女一起围在法院为你求情也是行不通的。”

“呵呵,我当然知道,”托尼王霸地叉手,“直接杀他还便宜他了好吗?”

“看来我推荐给您的那些电影非常有效。”贾维斯回复道,“死亡不过一瞬,付出的代价太小;活着才能赎罪,才能为过错付出代价。”

“下次少给我推荐那些文艺片,”托尼看着史蒂夫第N次转过去询问巴基冬兵相关的东西,“巴恩斯到底能想起来多少东西,搜索之前我们查到的九头蛇内部库,说不好我们比他知道的还要多呢。”

“乐意为您效劳。”

(十天后)

“你还记得他们吗?”托尼将金属手臂抬直了,让贾维斯扫瞄建模,“我是说,我的爸妈。”

“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巴基低头着,盯着那一圈蓝光一次次扫过他的手臂,“记起来之后就从没有忘记过。”

“你最好是的,”托尼冷笑着将一块铁片拆下来,“哦,修理过程大概有点疼,你最好忍一忍——你知道的队长一听你叫就紧张。”

“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C!”正在给牛排翻面的山姆被修理室里的大叫声吓了一跳,差点把牛排铲出了锅子,“你们TM在接生吗?!”

“巴克!”史蒂夫丢下手头的菜叶飞快地冲了进去,“你还好吗?”

“我没事,”巴基顶着一头冷汗回答,“就是,刚刚那一下我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哦,我会轻点的,”托尼坏笑了一下,“真的不是故意的。”

“挺好的,”巴基笑了笑,“以前我大叫的时候,从来没有人关心过。”

“靠,我就是太善良,容易心软,”托尼哼哼唧唧地说,“你这零件都要锈了,下次让小蚂蚁有空的时候钻进去给你打磨一下,这里连个工具都没有。”

走的时候克林特穿着围裙跑出来挽留他。

“你不留下来吃晚饭吗?”他挥舞着勺子,“今天可是煎牛排。”

“算了吧,罗迪跟幻视在基地等我呢,”托尼摇头,“罗斯那边如果有什么消息我会通知你们的。”

“我回来了!”旺达欢呼着打开家门,“除了辣椒粉我还买了牛奶,今天有特价——喔,你要走了吗?”

“是的,”托尼点头,旺达养的那只猫从他腿间窜了过去蹭到主人的脚下,“有机会的话我会把幻视也带过来的。”

走在街头的时候托尼感觉自己有点寂寥。

一辆出租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请问是贾维斯先生吗?”司机摇下车窗,车里凉丝丝的空调格外的诱人,“请上车。”

“你是?”

“你刚刚在网络下单的啊,”司机也疑惑地说,“我们是移动出租服务的,网络下单可以叫车什么的。”

“哦,哦。”托尼慢慢爬上了车,“开车吧。”

“我爱你,J。”

“我也爱您,Sir,一直。”

“嗯,如果你下次叫车的时候给我叫辆车座软一点的就更好了。”

“我会记得的,Sir。”


评论(42)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核桃酥|Powered by LOFTER